試著進行中文複建
 
 

【战勇/阿鲁罗斯】只是段子,暂时无题

*突发性ar段子

*关于学院战勇对飞机有抵触心理的罗斯的捏造有

*全是私设


“你是要闹别扭到什么时候…”

“这种铁块到底是怎么飞上去的啊,不如说像部长一样相信它可以飞的人脑子都需要诊疗(物理)。”

“不需要啊!再说你这句话上飞机之前已经说了好几遍吧!”

“太大声了!露琪都要被你吵醒了!”

 

确实的物理。

 

阿鲁巴捂着肋骨,有些无奈地看着右边靠窗座位上的罗斯,叹了口气。

期盼已久去冲绳的修学旅行,却因为经费不够而要坐夜班飞机,这两个没坐过飞机的家伙还一路吵吵嚷嚷,终于露琪率先困得不行,戴上眼罩和耳塞安心地睡下,罗斯也终于接受了必须坐飞机的事实坐在了座位上。

他看了一眼手表,夜里一点一刻,快到起飞的时间了。

 

“总之先系上安全带吧?我帮露琪系上好了。”

抬起头的时候对方只是拿着那两条带子打量。

“这个,不会太松么?”罗斯用手指弹弹银色闪光的金属扣,又松握着光滑的织物左右来回试探着移动。不知什么时候,阿鲁巴的手就伸过来了,他装作没看见罗斯脸上玩味的表情,伸出一根手指垫在安全带多余部分形成的小环里,将不知之前哪位身材高大的旅客调整的过长带子收短,越过罗斯拿过另一端的金属扣,扣紧。

是你的腰太细,他想。

 

飞机开始滑行,遮光板被打开,跑道旁指示灯混乱的橙色灯光打在雾气朦胧的舷窗上,机舱内灯光暗淡下来,人们叹息着靠在无法放下的座椅靠背上闭上眼睛。要起飞了。

 

阿鲁巴看着罗斯,而后者正盯着玻璃上的雨滴出神,它们彼此等待,凝集到足够多的同伴,然后一起迅速划过橙色的海面,留下一道蜿蜒的痕迹。他转过脸,红色的眼中亮着光。

 

“部长,我有事要说,过来。”

 

阿鲁巴几乎是下意识地侧过头。他看到罗斯像是一根钟摆一样被自己牵引着荡过来,一个吻便落在他鼻子边—那是偏离了鼻尖的一个吻,之后是脸颊,然后滑落到嘴角。

 

喂…这里可是公共场合哦?他对上对方的眼睛,将腹诽咽了下去。那眼神不是一个疑问句。

 

昏暗的光线下他伸出手搂上了罗斯的背。咚,咚,他触碰得到加快的心跳,仿佛听到血液冲击的声音,盖过背景的雨声和逐渐加大的轰鸣声。然后一瞬间他突然什么也听不见了,飞机加速冲向高空时耳膜被挤压的感觉他十分熟悉,这是短暂而近乎绝对的寂静,听觉被斩断之后触觉反而变得更加敏感,双唇相接的地方温度越升越高,罗斯的嘴有些干,蹭在他的嘴上很痒,他退回一些,试着用舌头去描摹,去湿润,去抚平那些因干裂而翘起的皮。

 

他注意到身旁的人开始从深口中吸气,很凉。

果然还是不习惯起飞的压力引起的窒息感吧。

阿鲁巴笑了一下,立刻挨了一记肘击。但罗斯却强行停住他因痛而试图低下的头,皱着眉又凑过来,带着不耐。他笑着继续,闭上眼睛他感受着身体重心的细微变化,想象着脚下在雨中发着微光逐渐缩小的城镇,心和身体一起悸动着升上天际。

 

飞行平稳之后罗斯所做的第一件事是拉上遮光板,缩回自己的座位的最右端,靠在窗户边用嫌弃的眼神打量他—两腿中间的某个重要部位。

 

“啧,真是童贞呢部长,已经硬成这样了吗。幼女还睡在旁边哦,变态吗。”

“……”

无法反驳,也不知道都是谁的错。阿鲁巴确实浑身燥热,在罗斯笑意越来越浓的注视下他忍住解开安全带脱下外套的冲动,变换了坐姿掩盖自己身体令人尴尬的生理反应。

 

露琪还睡得很熟(哦,谢天谢地),有温柔的空姐推着车过来轻声问罗斯喝什么。

“啊…水。谢谢。”

阿鲁巴要了苹果汁,把水递给罗斯的时候他看到对方脸上闪过,不,是露出显而易见的后悔。

 

“你不知道飞机上有果汁吗等等别打我水要洒了!”

 

“……好吧咱们换?”

 

罗斯只是接过果汁,默默喝了一口。经过上飞机前极度的质疑,起飞时,嗯,很可爱的主动行为,现在的他安静得有些过分,只是扭头盯着遮光板上一块褐色的污渍,将自己折成一个直角。

阿鲁巴碰了碰他的胳膊肘。

 

“罗斯,你还没有见过从飞机上往下看的景象吧?”

“黑糊糊得像部长的脑子一样,有什么好看的?”

 

柔和的光线出现的时候罗斯睁大了眼睛。

 

舷窗外是无边无际,明亮无比的星空和一轮未满的明月。他们早已穿越了灰黑色的积雨云来到了平流层,这里永远风平浪静,纯黑的天幕上那些天体从未距离如此之近,它们的光呢喃着探进窗,落在罗斯的发顶,额头,鼻尖,因吃惊而微微张开的嘴唇上,给他的侧脸勾勒出一道乳白色发亮的轮廓,几乎形成一个笑容。

 

“世界并不会总是那么糟,西昂。”

 

说出那个名字,阿鲁巴看着对方此时骤然充满震惊和疼痛的眼睛—暗红色背后一道颤动的裂痕,叹息着凑上前,抵住罗斯的额头。他明白如果选择亲吻,在此时不但会得到拒绝,更是在自己刚刚揭开的伤疤面前一种无言的逃避。

 

“……部长,现在我们离地面有多高?”罗斯又将头转向窗外,那是一个微小的角度变化,大约三十度。月光从他有些长的额发上流下来,他看起来像是被打湿了。

 

“具体的我不清楚,几万英尺吧。”

“那是说现在往下看的话,无论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了?”

 

阿鲁巴知道他真正想问什么。几万英尺之外的地面上没有人燃起火焰,漆黑一片。

但他们都不会选择称之为空无一物,即使他们可以。

 

“可以回去的。我会帮助你一起回家的。”低声说出的话语不知为何有些熟悉,连短暂到近乎察觉不到的沉默后得到的“部长好恶心”的回应也是。

 

高空很冷,精致的霜花开始凝结在舷窗的底部,形成触摸不到的纹路。罗斯示意阿鲁巴将露琪的毛毯拿出来给她盖上,又解开安全带,摊开他的毛毯给露琪掖好,最后拿过阿鲁巴的毛毯把自己裹起来只露出脑袋,靠在枕头上转过脸笑了。

 

“现在先睡一觉吧?晚安。”

“我没有毯子?!”

 

 

Fin.


后记:

 

被朋友说这篇像是长篇的番外,确实如此,不过长篇本身只在我脑子里。

 

这篇里对学院战勇的私设是罗斯有着类似WEB版的糟糕过去,母亲和哥哥在他还是婴儿的时候坐飞机时航班失踪,父亲因此潜心于研究,研究伤害了友人克莱尔之后西昂独自一人离开家乡奥利吉尼亚前往城镇,因为幼年的事情对飞机一直有抵触。

部长在这里并没有WEB阿鲁巴的记忆,但因为设定是两人同年的缘故,会相对显得比WEB初期要成熟,所以即使罗斯不用像WEB一章结束时那样离开,两人依旧发展了恋人关系,阿鲁巴也(背着罗斯)决心探究罗斯不愿告人的过去。

如果要把本篇和WEB版作类比的话大概就是一章到二章的过渡阶段,所以说勇者桑应该是红狐态?w

不知道如果有人真的能看到这个后记,还愿意返回去看文章本身的话是不是能再理解一下剧情呢,罗斯起飞时的举动是借助kiss帮助自己摆脱心中的恐惧,阿鲁巴私自叫出西昂的名字是因为他有私下在调查,后面二人的对话是关于奥利吉尼亚的。

 

总之是想写无论在哪个时间线,阿鲁巴都愿意成为勇者,拯救友人的故事。无奈这个脑洞一是太过于俗气,以至于我丝毫没有动力将具体情节elaborate,二是实在不是时候,想出来这个脑洞的时候MH370正好失踪了orz 三是这样写得比较隐晦也算是自己的兴趣吧ww

没什么压力所以写得也很开心,自己比较喜欢看着月亮那一段但是大家比较好评的反而是kiss那段嘛ww

 

 

 

                                                                                                                                                                                 

 


08 Apr 2014
 
评论
 
热度(18)
© Unter den Lin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