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進行中文複建
 
 

西部旅行脑洞NO.1 云彩上的人们

之前和朋友一起在美国西部玩的时候在车上没事干瞎扯的东西。

只是打发时间产物,眼睛看到啥就当做元素加进去,很乱来的脑洞w 本来只是躺在硬盘里的,今天摸鱼还是决定放上来,不嫌弃的话请——

---------------------------------------

云彩上的人在羽状的云中出生,那样的云虽然看起来颇为漂亮,对他们来说却等于是贫民窟,是摇摇欲坠的危房。


他们在没有云彩一碧如洗的天上最多只能存活一天的时间,所以出生起便要为了生计争夺大朵的积雨云,为此需要杀掉其他云朵上的人们。


他们死亡时会化作雨水落到地面上(可以理解为雨水类似他们的血),但灵魂并不会因此消失。在下落的时候可以选择放弃此生的记忆化作蒸汽重生为新,也可以选择保留着记忆留在陆地上的水体中,汇入河流,湖泊或者海洋。(欧洲因为土地富庶并拥有在河流和湖泊边上的大片秀丽山川,反而成为云上的人们自杀/选择死亡的热门地点,所以欧洲常见的大暴雨大概是云端的部落发生大规模战争了吧(ry))

因为争夺积雨云的关系,想要活下去的云中人一出生就必须杀人才能活下去。他们中的一部分因为看到同族变成雨落下去的样子收到了冲击,今后一生便生活在自己的小小云朵上,直到再被人夺取性命化成雨落向大地。另一部分反而迷上了别人因自己之手化成雨时的那副样子,从而走上了杀杀杀的道路,自己也驾驭着大片的积雨云。

云中人的身体在人类眼中是完全透明的,所以即使坐着飞机飞到云层之上的平流层也是看不到他们的。然而有时人们可以观察到各种形态的云,那很可能是云中人在自己的地产(云朵)上耕作,随意改变着云朵的形状;例如马、羊这样牲畜形状的云朵象征着牧场。

他们随风而生,性格也相应地比较无拘无束,也不在乎那么多的感情。两片云顺着风在空中相遇并粘着在一起象征着两个人的相遇,然后其中一片飘得稍微快一点,两人便也就此作别,有缘再见。感情深一些的倒也好办,一起化成雨落到湖泊里,就此相互交融,难分彼此。或者下一阵雷阵雨,闪电象征着两人拜把子(x)的时候留影的闪光灯,雷声是两人交战的时候啦啦队(no)的鼓声,但最后还是不免化成雨一齐落下。

霜和雪这里简单地也采用人类的解释:天气太冷啦!


10 Sep 2014
 
评论
© Unter den Lin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