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進行中文複建
 
 

【里露】好警察可能是壞的戀人

前輩企劃文,才想起來發一下,晚了這麼久就不說生日快樂了(土下座

嘗試了不習慣的風格,這對真的好現充啊!!(但是就是這樣很可愛^q^


PARO:警察

CP傾向:里斯X露緹亞


打開小公寓的外門,里斯·拉法基爬了三層樓梯,敲了敲302室的門。

“好的律師可能是壞的鄰居(*1)──下句是什麼!” 門中傳出有點沙啞卻又興奮異常的大嗓門。里斯歎了口氣。“就算要讓我對暗號也別把整句諺語自己說完然後編下半句啊,迪諾。不知道,快給我開門吧。”


“哈哈哈哈哈哈!果然答不出吧,不枉我們想了一晚上啊!” 門刷地打開,綠髮留著莫西干頭的青年大笑著把他讓進屋,兩人一起跨過門廳擺得亂七八糟的馬靴和運動鞋,里斯把卡其色的外套脫下來搭在客廳椅子背上。

“今天我們的王牌大人怎麼沒穿警服啊!你當初上學的時候還老說我不好好系領帶……”

“這次是特殊任務。”里斯轉過頭和窩在豆椅上的紫髮男子打了個招呼,“得穿便裝...好了好了瞧瞧你們倆那好奇樣兒。” 他笑著陷進沙發,面向聽到「特殊任務」四字就馬上湊過來的朋友──損友們,表情卻帶上了一絲困惑。


“沒啥事兒。不如說,根本什麼都沒發生……”



今天佛羅倫薩的聯邦警察里斯·拉法基接到同警署的後輩露緹亞的電話時已經是傍晚五點的事了。

“火車站旁第二街的la farfalla餐廳發生搶劫?你在去的路上了?”里斯著急地攥緊了手機。“快開車回警署。”

“…為什麼?我不會擅自行動,會等你過來的!” 

“火車站旁邊的巷子是最亂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而且我很熟悉那篇區域,那裡沒有什麼叫做la farfalla的餐廳,這種可能是犯罪分子設計你們這些比較缺乏經驗的實習警察的。我手裡的事馬上辦完就過去看一下,你快先下班吧...誒,喂?” 

電話里傳來忙音。

“…不會出什麼事了吧...” 里斯不放心地踩了踩油門。



“所以,您說的那家餐廳就在這條巷子里?”

“依照我朋友的描述,它應該就在您家酒吧對面。” 金髮的警官鄭重地點點頭。“名字就叫la farfalla,蝴蝶的那個。不過現在看來我可能是記錯了。” 他沖亞麻色頭髮的招待笑笑。

“啊我確認一下,剛才沒有灰色馬尾,個子不高的女孩子來過吧?”

得到否定的回答后,里斯鬆了口氣。果然是沒有這家餐廳,幸好沒讓露緹亞一個人來。自己的經驗果然沒有錯。


從小和父親二人在意大利翁布里亞大區的綠色山林中長大的里斯,16歲就進入警校,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后,被分派到治安最成問題的城市之一──佛羅倫薩──當聯邦警察。工作繁忙的里斯沒有和警校一起畢業被分派來當地區警察的同學迪諾和出葉一起在城郊合租公寓,而是住在警署附近的宿舍。兩年間,里斯破獲了不少當地的刑事案件,對佛羅倫薩城區的黑手黨和慣偷們的作風也有了一定了解。這次的事件可能只是盜賊們為了掩耳盜鈴,故意吸引警方注意力到不打算犯案的區域;但見到這家沒在地圖上見過也沒有掛招牌的酒吧,里斯警惕了許多。雖說地下世界的潛規則就是不能牽扯警方,但是不排除小幫派火併導致有人因為私仇故意暴露對方老巢的情況。酒吧當據點前廳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那既然您沒找到想找的餐廳,不如進來坐坐?我們這裡的千層麵大家吃了都說不錯呢,當然也嘗嘗特製的雞尾酒如何?” 

年輕的招待清亮的聲音把里斯的思緒拉了回來,眼前的少年輕輕打開門,向裡面做了個手勢。

此時里斯無比慶幸自己換上便裝才過來;如果這真的可能是據點的話,正是收集情報的機會。


坐在吧檯前的里斯用餘光輕輕打量著四周。這是一間普通的酒吧,不起眼到令人懷疑自己出去之後這裡的陳列馬上會在腦海中變得稀薄,沒法產生更深刻的印象。棕色的桌椅,棕色的吧檯后,站著一位穿著黑色西服的褐發調酒師,正在細心地擦拭著杯子。里斯注意到他臉頰上有著一顆由小小的菱形組成的彩繪。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請由我來給您調一杯酒吧?“ 調酒師注意到他的視線,沖里斯微微笑了。



“……然后你吃了盤面喝了杯酒啥都沒發現就回來了??” 迪諾大失所望。

“這種...特殊任務...” 出葉重新把視線轉向膝蓋上趴著的小黑貓,撓了撓它的腦袋。

“所以我最開始就說了沒啥可說的!” 里斯懊惱地往後一靠。“不過那酒很有意思....好吧,那調酒師也很有意思。我雖然沒看出來他和那個酒吧有什麼可疑的,但是總覺得他話裡有話似的。” 


“他也沒問我是在想什麼,在幹什麼,就看我臉色給我調了杯酒。說叫天使之露......或者說叫天使之唇。一定要說的話不算太喜歡吧,太甜了,是可可酒和奶油調的。但是他特意指出來的確實很有意思...那奶油上面漂著顆櫻桃,提著櫻桃柄把它拿起來,奶油就像,嗯,嘴唇似的開合......”


其實要不是迪諾拼命憋著笑的表情,他還能繼續說下半句。

當時那調酒師輕笑著說,“您看,像與天使接吻一樣,這麼可愛的酒讓您一個人享受,這確實是我的失職。” 


“我當時一個人去的,他讓我一個人喝也沒什麼失職的啊?” 里斯困惑地小聲嘟囔著。

一直沒作聲的出葉忽然坐直,趴在他肚子上的小黑貓不滿地跳到沙發邊上,喵地叫了一聲。



“所以說你接到你後輩的電話說你們倆要一起去能看到托斯卡納最美的夕陽的佛羅倫薩大火車站邊上調查一個餐廳,然後你去了發現了一個酒吧,那調酒師還給你調了個情侶餐後經常喝的天使之露......”

迪諾和出葉兩雙眼睛忽然齊刷刷地轉向了里斯。


“……我一會還是給露緹亞再打個電話吧。” 





*1 好的律師可能是壞的鄰居:是意大利諺語,只有一句,指人的兩面性。


11 Sep 2016
 
评论(1)
 
热度(10)
© Unter den Linden | Powered by LOFTER